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員林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鹿港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花壇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過年,就想起家鄉的年糕。 新收的糯稻,碾出米,磨成粉,帶著稻禾的清香。尺八的鑊子,半尺高的蒸籠,灶屋里充滿了白霧般的熱氣。年的豐稔,年的溫暖,在糯米的香氣和灶膛里輕輕噼啪的柴火聲中開始了。 家鄉人過年都要蒸糕,家鄉的年糕特別大,所以蒸糕不是件容易的事。每逢蒸糕時,幾乎全家人都要動手;家人少的,鄰居來幫忙,或者兩三家合在一起蒸。 配制原料是女人的活,提前幾天就動手了。糯米和粳米講究比例,浸米的“水頭”長短也有講究,水頭長的,磨出的粉細,蒸出的糕就糯。但是,這些講究還都是一些“模糊數字”,各家的口味不同,各家主婦就有不同的“手感”。我小時候看到各村都用大型的碾粉機器碾米粉,全村人都去磨各種粉,所以蒸糕過年的時候,機器一定要清潔好,這樣才不會有別的谷物粉末混入而影響粉的“賣相”。 到蒸糕的這一天,就要配糕粉。加一定的水,加各種輔料,用粗篩篩好。這時候男人準備好蒸籠,在鑊子里放一鑊水,鑊子邊上墊好一圈棉絮,以防漏氣,蒸籠預熱、刷油。這時候要搭配一個干練的火頭軍,火要大、持久而不過猛,以保持蒸汽可以均勻持續釋放出來。所以,蒸糕用的柴火也很有講究,軟柴如稻草是不行的,沒燒幾分鐘就滿灶膛的灰燼,影響空氣流動;硬柴如樹木也不行,火太猛,沒多久就把鑊子里的水燒干了,蒸糕過程中是不可搬開籠屜加冷水的。只有不軟不硬的棉花桿或者玉米芯,在秋收后曬得干干的,這時候燒蒸糕火最合適;豆萁則是稍次的選擇。 等水燒開,才可以上粉,先在籠屜里輕輕、勻勻地鋪上三分之一糕粉,蒸一會兒,然后一層層地上。等每一層基本熟了,再接下去上粉。整個過程不疾不徐,不能急躁。等一籠年糕的粉上齊,輕輕刮平,到基本熟了,蓋上洗干凈浸過水的白棉布,再等一定時間,就可以出籠了。出籠才是最顯男人優勢的,一籠直徑一尺八寸,高三寸多的米糕,滾燙而糯軟,需要一下從籠屜里翻倒出來又不變形,沒有幾斤氣力是不行的。 所以,男主人在外工作,過年不能回家的人家,蒸糕就得放到親戚鄰居家了。 想起蒸糕,就想起我的祖父。 祖父蒸糕特別講究,先要避諱不吉利的話,比如“生”“不熟”之類,也不能生氣發怒,那樣糕會蒸不好。所以蒸糕時總要關上灶屋的門,拒絕不速之客,只開一個小窗以通氣。相對而言,父親不信鬼神,百無禁忌,偶爾蒸糕卻常有小遺憾。我驚訝于這一種神奇。 每到過年蒸糕時,大人們要么把孩子趕到鄰居家玩,要么不許孩子說話,因為他們覺得小孩子不懂事,會說出“無忌”之“童言”。幸虧我從小乖巧,該不說話的時候就不說話,所以,祖父母基本上還是任我在蒸糕的灶屋里玩,我不擋他們的手腳,靜靜地觀察,并且幫他們一點小忙,比如洗凈干竹殼,鋪在大桌子上,以備墊糕時候用。 蒸糕時候的祖父,清癯的臉上神情莊重,雙眼仔細觀察蒸籠和里面的粉,輕易不出聲。等到大桌子上放滿了糕,祖父母的臉舒緩開來,祖母拿出刀,在最先出籠稍稍冷卻的那籠糕上切下幾塊,送到我手里。那香甜糯軟的滋味,似乎有一種太陽的味道,成了我一輩子不忘的念想。 知道我家鄉的,都說那里的糕好吃,去旅游,買一籠“迷你”糕回去品嘗,只會品評甜、糯或者香的口感。其實,沒見過金燦燦的稻谷,沒聞過碾米的香氣,沒見過我祖父那樣蒸糕的嚴肅、嚴謹與虔誠,就很難品嘗出更濃厚的內容。我念想中的年糕有著溫馨、祥和的氣息,有著親情的滋味,飽含著穩健的力量與持久的心性!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關于減肥的文案 1、你對美好身材的渴望遠遠大于你對食物的渴望,你就可以成功減肥。減不下來那是因為你對美麗的渴望還不夠強烈。 2、沒人能幫你,只能靠自我。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此刻開始別吃了。喝水吧就,餓就去睡覺。 3、每當我吃飽喝足閑著沒事之后,都會想起減肥這件正經事。 4、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那么肥了怎么還有臉吃? 5、誰的故鄉,說有小狗叫的膽小,誰的月亮,說有嫦娥減肥時在奔跑,誰的顏色,說有別人看不到的獨特,親愛的,謝謝你給我的,最真實的你。 6、為什么想減肥的我卻胖了,我的錢包想增肥它卻瘦了。 7、還是那句話:要瘦就是要能忍餓~如果你一向吃是狠難減的 8、拍照不敢咧嘴笑是吧!褲子不敢穿淡色的是吧!這就是胖子最年夜的悲痛! 9、死了都要瘦誓不達目標不罷休,絕食多苦只有這樣才能瘦下來。 10、胖子就算心靈再美也是好心的胖子,那個可恥的稱號永遠也脫不掉。 11、吃?你有資格吃么?有臉吃么?不覺得自己惡心么?還想不想要臉樂?還想不想讓內些看扁你的人大吃一驚? 12、很多人都把“做人要大度”理解成了“做人要大肚”。 13、這么多年我媽把我養這么胖容易嗎,我就不減肥,堅決不減。 14、胖子沒前途,你心靈再美也就是個好心腸的胖子。 15、我曾經也瘦過,一想到就心酸。 16、不是不想減肥,而是,仇敵太壯大。 17、減肥關頭就是餓,活動是最沒用的,最多是輔助。但你想靠活動瘦下來,不成能。 18、最悲催的工作就是,身段很骨感,臉型很飽滿。有木有? 19、減肥就是養了別人的眼苦了自己的胃。 20、想證明給其他人看看,我可以!你的志氣哪兒去了? 21、沒人能幫你。就靠自己。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喝水吧就。餓就去睡覺! 22、一個人連自己食欲都控制不住,還跟牲口有什么區別? 23、其實減肥就是少吃多動。選擇你自己相信的方法去做,堅持,就有效。一開始就懷疑絕逼沒用。 24、胖子沒資格吃!一定要瘦了再說。 25、一直浸沉在這么的謊話之中,當然沒有了減肥的動力,不騙人的只有照相機和鏡子! 26、不吃飽,哪有力氣減肥啊! 27、我消極對待減肥,能不能取消我胖子的資格啊。 28、要瘦一定要付出代價的,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沒有好方法,就是忍。不要問我怎么忍,就是不要去吃。 29、瘦子在叫囂著減肥,學霸在抱怨自己又考砸了,土豪在皺著眉頭哭窮,那么我該怎么過活。 30、就多走走路吧。有空去逛逛街!去看看好看的衣服有幾件是你能穿的啊!胖子! 激勵減肥的文案 1、關鍵是要堅持,要有信心、別人可以你一定會做的更好!要有自己的智慧。 2、減肥成功了嗎?沒有結果功就來看看這些個!信任你便會信心豐足,從新踏上減肥的旅途! 3、胖子沒資格吃!一定要瘦了再說! 4、她自個兒卻找借口盡力不吃!就算吃了也是素,并且象征性地一點兒!沒轍!人煙瘦人!胃小!要不然抑制就一生羨慕另外的人吧! 5、你相信那些賬號背后的人和她得頭像一樣美,就像你認為方便面煮出來之后會和封面相同一樣。 6、你曉得那一些瘦人為何比你瘦嗎!由于在盡力盡量勸你吃點物品照顧身板子的時刻, 7、死了都要瘦,不瘦到90不痛快,脂肪消滅美回來。 8、我消極對待減肥,能不能取消我胖子的資格啊 9、你就一直做一個穿過氣衣服的土的掉渣的死胖子吧! 10、想減肥就別TM給自己找借口少墨跡果斷點會死? 11、死了都要瘦,誓不達目標不罷休,絕食多苦只有這樣才能瘦下來。 12、就喜歡看著自己喜歡的男生被自己厭惡的女生搶走? 13、窮途末路都要瘦,不極度瘋狂不痛快,發會雪白,土會掩埋。 14、從來只是用“上北下南左西右東”來分方向的苦逼孩子來舉個手 15、因為我胖胖的,所以肉肉的,所以軟軟的,到了冬天還會暖暖的,你別推開我,因為我胖胖的圓圓的,滾開了就回不來了。 16、雖然大眾愛美的人都喜歡減肥,我的想念還是我行我素的增肥,雖然雨后的彩虹七種顏色很美,我還是希望白天換來黑夜后跟你問候一句,晚安。 17、普拉提(基本上都是伸展運動的操課,如果健身房有的話跟著上課)對肌肉線條有著很好的幫助作用,真的很管用的!如果有課千萬不要錯過。 18、就喜歡每天對著肥大的褲子,把自己粗壯的腿塞進去? 19、吃?你有資格吃么?有臉吃么?不感到自個兒惡心么?還想沒想到要臉樂?還想沒想到讓內些看扁你的人民代表大會吃一驚? 20、控制不住嘴巴的人就別鬧騰著減肥!你這不是惡心人嗎? 21、我們是胖子,營養過剩的胖子,少吃點不會怎樣的。 22、我要減肥,勇敢的玫瑰,不吃飯不喝水,沒有路可退。 23、美貌女子漂亮天然一呼百余輛車接送,任她選拔。 24、大S是一天一香蕉吃3個星期。所以你看,就是要忍。為什麼別人能你就不可以? 25、減肥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26、我有一顆減肥的心,和一個吃貨的胃,它倆天天PK,我掐指一算,艾瑪今天胃又贏了! 27、其它女人都能瘦下來你為啥不行!你是白癡嗎?你天生就該當肥豬嗎? 28、我胖的時候都不嫌棄我的人們,等我瘦了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的。 29、沒人能幫你,只能靠自己。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喝水吧就,餓就去睡覺。 30、我跟你說,這是個殘酷的社會,你別以為自己有真本事就能怎么著,外表才是最重要的! 關于減肥的幽默文案 1、美,瘦了一點有什么用啊,才不要聽別人虛情假意的說,你好像瘦了一點。瘦一點有什么用,聽就要聽別人說,哇啊!你好美! 2、其實減肥就是少吃多動。選擇你自己相信的方法去做,堅持,就有效。一開始就懷疑絕逼沒用。 3、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那么肥了怎麼還有臉吃! 4、學潛泳時,無論四肢怎么發力都漂在水面上,氣得想投河卻發現還是沉不下去…… 5、當你對美好身材的渴望遠遠大于你對食物的渴望,你就可以成功減肥。減不下來那是因為你對美麗的渴望還不夠強烈。 6、我跟你說,這是個殘酷的社會,你別以為自己有真本事就能怎么著,外表才是最重要的! 7、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不會因為體形而被拒絕。 8、要瘦就得付出代價,受不了就繼續在胖子行列混,反正世界上胖子這么多,也不差你一個。 9、既然在煙盒上都標示了陽痿和肺癌,為什么不在巧克力上標個糖尿病和死胖紙? 10、吃?你有資格吃么? 11、不過是想玩玩水而已,怎么會被游泳圈卡住呢? 12、每一次人生轉折點上的大減肥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13、胖人當然一樣可以自信,但如果你耿耿于體重不能釋懷,那么還是減肥吧。 14、節食是有效的。減肥就是要餓。運動效果最小。 15、玩野戰游戲時,靶子太大。 16、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個人有他的體積。 17、沒人能幫你,只能靠自己。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喝水吧就,餓就去睡覺。 18、空有一顆學習的心,偏偏生了一條掛科的命;空有一顆減肥的心,偏偏生了一條吃貨的命。 19、為什么想減肥的我卻胖了,我的錢包想增肥它卻瘦了。 20、我想告訴你,我一直在減肥,只是沒有瘦而已。 21、死了都要瘦,不瘦到90不痛快,脂肪消滅美回來。 22、單位組織體檢時,在眾目睽睽稱重,結果你稱后,就解散了 23、與前任男友街頭偶遇,雙方都有面子。 24、胖人睡覺的時候,可能忽然停住呼吸! 25、我媽做的飯菜一次次擊敗了我要減肥的決心! 26、夏天和男友一同逛街時,他不會老想走在你后面乘陰涼。 27、瘦子在叫囂著減肥,學霸在抱怨自己又考砸了,土豪在皺著眉頭哭窮,那么我該怎么過活。 28、看見好朋友發說說,說今晚吃火鍋撐死了,減肥又沒成功,然后我點進去,點擊了一下贊。 。 29、如果你和我說你不能忍餓問我怎麼辦,我只能說那你別減了。 30、我的胖是暫時的,減肥很容易:你的矮是終身的,增高很難喲。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秀水長新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芬園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社頭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彰化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e642j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